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团结战斗在一起!

——护理与健康学院疫情防控纪实

 

信息来源: 党委     编辑:     发表时间:2022-11-01    点击:

国庆假期后,郑州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区频发态势。1010日校内出现了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护理学院园区当日凌晨3时实行严格静态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接到通知后迅速响应,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各部门教职工肩负使命、担当作为,餐厅和物业人员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广大学生理解支持、积极配合,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确保园区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的进行。

一、迅速响应,连夜吹响战疫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10日凌晨3时起,学院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迅速组建17人疫情防控专班。学院党委书记樊卫华、院长孙长青带领专班,第一时间召开疫情形势研判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对学院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深入细致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筑牢防线,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平安,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重任在前,使命在肩。坚守在校园的领导老师克服自身困难,迎难而上、向“疫”而行。有老师家中老人和幼童需要照料、有老师带病坚持在一线、有老师的孩子独自封控在小区、有老师爱人也奋斗在抗疫一线、有老师没有换洗衣服……。但是,紧急集结情况下,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叫苦喊累,没有一人中途掉队,日夜坚守岗位,与学生吃住在一起、战斗在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忘我开展工作,守护学生和校园平安,彰显了人民教师的情怀、责任和担当。

二、统筹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护理学院园区作为独立管理的校园,园区有护理与健康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和哲学学院,四个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789人,面临学生人数多、分布院系广、工作协调难度大等困难。为更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清当前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卫华、院长孙长青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日夜坚守在学院抗疫一线,带领全院师生,做好静态封闭期间学生的线上教学、日常管理、思想教育、心理疏导、物品发放、食堂用餐、后勤保障、安全保卫、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协调转运密接学生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以支部为单位线上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奋斗时代新征程”系列活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科学防疫,坚决赢此次疫情防控保卫战。

三、同心抗疫,用心用情用爱守护学生平安

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深入一线的作用,既与学生讲清楚动态清零的大道理,又讲清楚校园疫情防控政策的小道理,同时发挥核酸检测、抗原筛查、场所扫码的作用。针对公寓社区的学生建立社区主任、楼长、层长、宿舍长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针对校外实习的学生制定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实习组长、宿舍长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掌握学生底数,扎实做837学生的健康日报、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确保不漏一人。做到信息畅通,不瞒报、不漏报。

校园静态管理期间,全体辅导员奋战在一线,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坚持每天与学生联系,为学生配送防疫物资、消毒用品、学习必需品和急需药品,帮助学生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做好心理防“疫”。21位本科生班主任线上召开主题班会,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学生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给予学生学业指导、感恩教育、担当教育、心理疏导、疫情防护等方面教育和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向导师们发出《护理与健康学院致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导师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守护每一位研究生的平安健康。

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学院领导、老师们用耐心与责任,爱心和汗水,温暖着每一位学子,老师们的真心赢得了学生的真情,同学们的言语中时刻流露出对学校有效防疫的认同和支持,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感谢与感激。

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团结战斗在一起!坚持就是胜利!加油!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