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剑桥大学2022年全英语教学法培训班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      编辑: 别文倩    发表时间:2022-11-04    点击:

       202211314:30-15:30,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剑桥大学2022年全英语教学法培训班举办开班仪式。我院樊卫华书记、孙长青院长、陈勤副院长、张艳副院长、欧阳军副院长和全体参训教师,项目管理方全美国际教育协会辛颖、陈佳玉、刘超群等老师出席,开班式由陈勤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陈勤副院长介绍参会人员、培训项目的由来和重要意义进行说明,感谢学院党政班子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学院相关领导和国际交流办从项目招标、筹备到开班等各个环节做出的努力。

孙院长为培训班开班致辞。孙院长指出我们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必须加快建立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师资队伍现代化教学能力,着力形成培养人才的国际竞争比较优势。大学基于学科的创新能力和基于专业的人才培养能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目前教师的视野、能力和水平,这就是我们花大力气,要办好这个班的目的。郑州大学已经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序列,护理学获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护理与健康学院也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为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我们要下好先手棋,先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理念、方法和能力。基于此,我们选拔出35名优秀教师参加剑桥大学的培训。孙院长还对老师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克服各种不确定的困难,积极应对可能带来的挑战,科学协调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紧张有序,学有所获。

项目管理方全美国际教育协会辛颖致辞,简要介绍了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发展历史、与我校的合作情况、剑桥培训项目的由来等,强调此次项目是在疫情背景下,由院系来举办集中培训的首创,从剑桥大学格顿学院、项目管理方和学院,都在为此次培训不断努力和积极探索,相信也会取得预期成果。

然后参训教师六位组长逐次对组员进行介绍,重点说明了教师的学历背景、专业教学经历、研究方向等,也纷纷表达学习决心和态度,在学习中遵守纪律,分工合作,互帮互助,积极参与教学活动,认真刻苦,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  

项目管理方全美国际教育协会陈佳玉就项目的实施方案,具体上课安排、考核要求等进行详细解释,强调了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按时按成学习任务,通过考核,才可获得项目证书等。

最后,樊书记做总结讲话。对此次培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在疫情下线上培训是开展师生国际交流活动的重要形式和新的探索。对所有参加培训教师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各位老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坚定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传播正能量,学术上相互交流。第二,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各位老师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保质保量完成课业,各位组长负起责任,课上课下认真组织交流和讨论,努力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促进我院老师的教学能力能够得到很大提升。


 

此次培训是由剑桥大学格顿学院举办的全英文教学法培训,为期6周,主要讲授如何开展全英文教学、全英文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技巧和教学设计,并开展相应的教学实践。此次培训是我院国际化办学中师资国际化的重要探索,也是为达到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关于国际化办学目标的重要举措,期待项目取得预期效果。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