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郑州网络安全科技馆

 

信息来源: 学工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3-0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学习网络安全技术,增强防范和抵御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提升维护国家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培育文明网络素养。34日,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在校本科生参观郑州国家网络安全科技馆,亲身感受身边随处可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桂莲,辅导员赵坤、王晓瑜,班主任黄彩辉、段艳丹带领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草长莺飞、惠风和畅,同学们迎来了疫情后的首次校外参观活动。大家都怀着无比激动、兴奋的心情坐上了学院统一安排前往网络安全科技馆的公交,分批次有序入馆参观。

网络安全科技馆设置个人安全、政企安全、社会安全、综合竞技四个主展区,共200余个展项和1700多件展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听讲解、互动体验、实物演示等方式,了解了恶意手机充电桩、NFC隐私泄露、网络新型诈骗、智能家居安全隐患等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参观中同学们还深入了解网络密码与安全、网络攻击和防御、网络浏览器的技术与发展等网络知识,学到了常用的网络安全技术和抵御安全风险技巧。参观结束后,在网络安全科技馆的二楼大厅,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29名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活动开始前,学院樊卫华书记专程考察了网络安全科技馆,蒋桂莲副书记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活动方案,要求辅导员老师积极筹备,认真组织,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文明进行。本次活动共14个参观小组,同学们分四批先后到馆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有效结合,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科技环境中,了解了更多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爱国情怀,提升了基本的防护技能。他们纷纷表示要主动维护网络安全,自觉规范网络言行,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