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张艳副院长为学院本科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党政办     编辑: 陈素艳    发表时间:2023-05-26    点击:

525日下午,根据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副院长张艳教授在院学术报告厅为2022级全体本科生讲授专题党课。

张艳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以《党史中的护理精神》为题,围绕以史鉴今的重要意义、党史中的护理故事和党史中的护理精神三个部分,号召广大学生从党史中感悟护理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学习奋斗青春。她通过详细讲述护理工作及护理教育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发展历史,带领大家重温了近代护理学的先驱者秋瑾、首任护士学会理事长沈元晖、协和校长胡恒德和聂毓禅等护理老前辈的感人故事,系统诠释了党史中的护理精神就是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战争时期为救国救民奉献青春和热血,更是和平时期为人民的健康贡献智慧和学识。

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学好专业技能,秉承护理初心,汲取榜样力量,赓续护理精神,在护理事业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