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党建工会
我院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党建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0-07-0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初心 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支部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抗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作用。71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院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自学了《七一让我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全体党员,读懂习近平总书记的学习观》《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等材料。77日上午8:30支部12名党员集中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片,该片描述了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为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投身抗疫防控斗争,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迅速出击、果断战胜疫情的感人事迹,向世人展示了由习近平总书记指挥的一场举世瞩目的生命保卫战。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疫情以来,各级党委政府统筹协调,白衣天使逆风而行、冲锋向前,社区干部守到基层防线,全国人员众志成城、齐心战“疫”,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疫情的蔓延,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业复学工作,使全社会尽快恢复到正常秩序中来。作为高校教师,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是我们的使命担当,努力培养护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使患者在最需要的时候听到安慰、看到希望、增强信心,努力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樊书记作最后总结发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党和政府始终秉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彰显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党和国家与人民心连心等制度优越性,得到全国人民的拥护和全球的高度赞赏,激励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在这场战役当中,共产党员发挥的先锋作用,成为各条战线上一面面光辉的旗帜。更令人感到欣喜的是,青年党员发挥了模范作用,彰显了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中国未来发展必将愈加辉煌。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抗疫英模为榜样,立足岗位,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