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党建工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教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      编辑: 院党委    发表时间:2021-02-26    点击:

20212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教职员工以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方式观看大会直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大会还对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1982个先进个人(含追授61人)、1501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河南省86个先进个人和65个先进集体荣获表彰。

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同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近年来,学校也在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结对帮扶卢氏县和定点帮扶闫洼村脱贫攻坚,学院也不断提高认识,强化担当,结合自身情况和优势,积极开展扶贫脱贫相关工作。

直播结束后,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标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统筹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