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党建工会
护理学院组织教教工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信息来源:      编辑: 樊卫华    发表时间:2018-03-29    点击: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教职工工作能力,提高求是担当的意识,3月中旬,我院工会和女工委组织教职工观看了中央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这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纪录影片,全方位、深层次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影片以两个主线贯穿始终,一条主线是以大气磅礴的气势,展现了我国近五年来高科技方面的突飞猛进:从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到一系列代表着世界领先技术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祖国的卓越成就让我们震撼、热血沸腾,由衷的为祖国的快速发展而自豪、感叹。另一条主线是以人民群众对生活的需求和向往为主线,展现了近5年来教育、文化、生态环境保护、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精准扶贫等众多民生问题所发生变化,以及为此变化所涌现出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劳动模范,他们不畏艰苦困难,为了履行自己的使命,负重前行、知难而上,爱岗敬业,踏实勤奋,把青春和生命无私地奉献给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

这部影片再一次让我们明白了“积少能成多,聚沙能成塔,涓涓细流终能汇成滔滔江河”的道理,祖国今天的辉煌成就,与无数立足岗位、坚守梦想、负重前行的劳动群众的付出和勤奋是分不开的。大国雄姿让我们震撼,家国情怀让我们感动。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这部 中华赞歌的影片,是召唤新时代奋斗的集结号,让我们深受教育,天下之行,大道为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立足于自己的岗位,甘于付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打造一流的郑州大学而努力!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