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党建工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工会组织女职工 参观神仙洞和豫西抗日纪念园
信息来源: 工会     编辑: 白洁    发表时间:2020-06-24    点击:

   随着疫情趋缓,为了活跃校园气氛,愉悦身心,同时加强女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 5月30日,护理与健康学院工会组织女职工到新密豫西抗日纪念园和神仙洞进行参观学习和休闲活动。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园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园,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先后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国防教育基地",郑州市委宣传部授予"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郑州团市委授予"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园曾是八路军豫西一支队与日军浴血战斗的地方,是豫西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和豫西一专署所在地,为八路军带领中原人民抗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由于天气炎热,在参观豫西抗日纪念园之后,我们来到了向往的风景名胜区--神仙洞。神仙洞距离豫西抗日纪念园约40公里,是一个妙趣横生、探险、避暑的好去处。神仙洞是我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溶洞,长达近5000米,洞内泉水肆溢,钟乳石造型奇特,是一个天造地设,鬼斧神工的地下宫殿,令人向往,长达数公里的天然地下通道更是神仙洞风景名胜区的一道独具魅力的奇观。

   轻松休闲的参观游览,在大自然的美景与浴血奋战的战争史的交融下,不仅使大家感受了大自然的神奇、壮观,同时也感受了抗日战争时期的艰辛和伟大。大家一展半年足不出户的压抑,继而带来的是舒心、畅快、轻松、愉悦,纷纷表示:继承先烈的遗愿,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为郑州大学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