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党建工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积极参加郑州大学“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 工会     编辑: 张鑫乐    发表时间:2020-05-13    点击:

 春天,阳光明媚、鲜花盛开,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在逆行的医护人员舍身守护下,新冠病毒渐渐收起了它那疯狂肆虐的爪牙,此时“ 5.12”护士节在护理人的泪水和欣喜中已悄然而至。为了迎接和纪念这个平凡而伟大的日子,57日上午,由郑州大学工会女工委、郑州大学护士协会主办、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承办的郑州大学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抗击疫情演讲报告会隆重举行,会议的主题是疫情·关爱·弘扬,会议的形式是现场+直播20000余人通过网络聆听并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会议邀请了郑州大学第一、二、五附属医院、郑州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儿童医院6名援鄂护理人员作为援鄂代表做专题报告,讲述了她们舍小家为大家、舍身忘我义无反顾的真切感人故事。她们在抗疫期间很好的展示了郑州大学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职业风范和精湛的技艺,为河南人、为郑州大学争得了无上的荣誉。会议还表彰了近200名最美护士、护理标兵、优秀护士。特殊时期,“5.12”护士节这一庆祝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广大护理人爱岗敬业、勇于奉献起到了激励作用。

 为使这次庆祝活动能够圆满举行,我院任护士协会的张艳秘书长、林贝蕾秘书、张振香教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我院工会、女工委及时号召、组织全院女教工进行了观看,在听到援鄂代表的发言时,大家心情激动、泪目盈盈,纷纷表示,要以谷振清主席的三个要求为指导,敬业爱岗、勇于奉献、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为振兴护理学科和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