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党建工会
爱心助力 同心抗疫-----记护理与健康学院女教工心理关爱活动
信息来源: 工会     编辑: 张鑫乐    发表时间:2020-03-06    点击:


春节本是喜气洋洋的日子却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到来而变得索然无味,而“新冠状病毒”强烈的传染性以及几万人被感染的现状,使众人产生了心理恐慌。佳节虽已过,抗毒仍未停,要打赢这场战役,不仅要靠一线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同时也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咨询的辅助治疗。

“河南省高校新兴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系统”建立后,我院张瑞星、冯婷两位老师迅速报名加入联盟,同时也报名参加了“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心理热线服务工作。她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对大学生和社会群众心理上出现的恐慌、焦虑、抑郁等情绪变化问题进行耐心疏导。特别是对我院在一线工作的在职研究生、从疫区实习返校的110名学生、2名确诊感染的学生、以及出现感冒症状而惊慌失措的学生,两位老师高度关注,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进行专业心理咨询服务和专业防护指导,使学生恐慌的情绪很快的稳定下来,2名被感染的学生在家中痊愈。为了缓解一线工作的在职研究生的心理压力,张瑞星老师还制作了《心理灵活性助力心理健康》心理调试微课,受到学生的欢迎。

参加心理热线服务工作以来,两位老师始终牢记“护理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抗疫”助力,展现了我院女教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