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党建工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女职工到河南博物院参观
信息来源: 工会     编辑: 张鑫乐    发表时间:2021-03-16    点击:


初春三月,桃红柳绿,乍暖还寒。在庆祝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为丰富节日文化生活、提高文化素养、开展文化教育、传承中华古典文化精髓,3月12日下午,我院工会组织了女职工参观博物院的活动。

河南博物院是领略中原文化、黄河文化、华夏文脉的重要窗口,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是增进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博物院现有馆藏文物17万余件(套),尤以史前文物、商周青铜器、历代陶瓷器、玉器及石刻最具特色。精品文物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价值大,是见证中华文明发展轨迹、展示中国历史发展脉络的文化艺术宝库。

为更好的了解华夏渊源的历史和文化,特请两名讲解员为大家讲解,参观了《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明清河南》、《中原古代石刻艺术展》、《丹淅吉金——中原楚国青铜艺术》、《巧工遗珍——院藏明清珍宝展》、《国宝特展》以及“社会教育体验厅”等展馆,受益匪浅。

河南博物院是华夏文化和世界文明的集中体现,也是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传承的载体。此次参观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了解了中原灿烂的文明和悠久的历史、开阔了眼界、增添了自豪感,同时也大大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家园的情怀和热情,深刻感受到中华复兴和河南腾飞的时代责任和肩负使命,纷纷表示要为河南教育的发展、为一流大学的建设而努力奋斗。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