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上海大学教育质量考察与评估办公室一行来我校学习调研

作者:时间:2019-11-20点击数:

    1月15日,上海大学辛明军、侯丽敏、丁琳、孟曼一行来到我校考察。双方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教务处王忠勇、祁秀香、吴艳利、王帅、学术委员会祁秀霞及院系代表汤克勇、侯翠红、王国强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祁秀香主持。
    会议伊始,祁秀香副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到访的上海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专业概况和整体办学情况。随后,辛明军表示,上海大学正处于转型期,值此时机来郑州大学考察学习,希望在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建设及长效机制、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机制构建及督导队伍的建设和一流大学本科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机制等三个方面吸取郑大的成功经验。材料科学工程学院汤克勇教授、化工学院侯翠红教授通过介绍郑大专业认证经验、人才培养制定、课程规划等方面,对上海大学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祁秀霞、王国强就学校的督导队伍建设及督导工作平时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介绍。最后,吴艳利指出,作为学校的管理职能部门,教务处要起到协调、督察、引导作用,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增强督导荣誉感、优化督导老中青结构等方面提高教学督导的效率和质量。会议结束后,上海大学一行在教务处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郑大校园。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专业认证、教学大纲制定、课程考核、教学督导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建设国际一流高校和国际一流学科不仅要立足各校特点和愿景,宏观布局,更要加强校际沟通、跨区域的学习与探讨,本次会议为郑州大学和上海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