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郑州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第七周情况简报

作者:时间:2020-03-29点击数:

2020323日—329日)

本周是我校开学的第七周。本周在线课程教学运行平稳。

一、线上教学情况

本周我校在线学习平台共完成授课6526门次,100%完成了应开课程。其中公修课2372门次,专业课3574门次,其他课580门次。本周线上教学主讲教师 4217人次,学生听课人数达到439169人次,平均到课率为98.50%,其中外国留学生平均到课率为94.83%。特别提出表扬的是本周学生整体听课率达到了100%的有书法学院、口腔医学院、第五临床学院和哲学学院。留学生听课率达到100%的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和美术学院。

尽管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了网上教学,但学校考虑到网络授课互动较多,课程教学进度可能受到影响,因此决定对前半学期课程加长1周,至第9周结束;后半学期课程考虑学生返校因素,顺延1周,从第10周开始上课,直至第18周结束。全学期课程加长2周教学时间至第18周结束。校任选课根据课程的具体情况自主安排,若有延长需报教务处备案。期末考试时间为第2021周,即622—73日。同时学校对2019级转专业工作进行了安排。

二、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学校安排,从本周开始,疫情防控各专班(专项工作组)在南核心教学区2号楼开始值班工作,处理疫情防控相关事务。教务处领导根据工作要求已经在专班工作房间就位,并做好了前期专班材料归档工作。

25日下午,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带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专班一行10人,来到学校防控指挥部教学专班工作区询问了解了学校在线教学情况。

根据疫情防控现状和学校领导要求,深入挖掘可以利用资源,尽力做到学生返校后相对固定地点上课,教务处系统摸排了院系可以利用上课的实验室、会议室、报告厅等的情况,目前除学校教室外,可用来上课的实验室有84间,能容纳学生3884人,可利用的会议室和报告厅有48间,能容纳3989人。这些数据为学校制定学生返校方案提供了基础支撑。

三、双一流建设绩效评价

根据学校要求,一流大学建设,“双一流”建设项目绩效评价是其中的重要环节,评价结果将作为省财政厅今后分配“双一流”建设资金的重要参考。2019年学校本科教学的双一流建设涉及16个专项,分布在教材与金课建设、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六卓越一拔尖计划等。本周教务处如期完成数据采集、绩效自评和相关资料的汇总提交。

四、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结对党支部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是教务处党支部的对口联系基层支部,327日晚这两个支部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开了热烈交流。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