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疫情防控齐坚守 奋勇当先线上行”

作者:时间:2020-03-30点击数:

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巩固深化线上教学成果,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于2020327日晚7时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王忠勇、支部组织委员王珂、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汇、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戴军和支部组织委员李润玮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共计34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一开始,同学们围绕会前确定的两个主题:“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进一步做好线上的教与学”,积极踊跃发言,从不同的角度交流自己的体会,分享各自在抗击疫情面前所做出的努力。有的居家努力学习,认真按时上网课;有的利用专业优势,在网络空间积极发声,传播正能量;有的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助社区摸排调查人员健康状况;有的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要求,做好各种人员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岳梦雷同学提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做到“群众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面前无困难”,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纷纷表示要在抗击疫情面前努力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同学们也充分肯定了学校“网课”的效果,并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比如雨课堂结合写字板一起使用,能克服网上授课不方便板书的问题等。

教务处支部王珂老师、学生第七支部李润玮老师也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体会、感想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学生党支部书记戴军老师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我们学生支部更有凝聚力、战斗力,相信通过这次特殊时期的历练,我们的学生支部的工作会迈上新台阶。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汇发言说,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由于国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我们仍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减少外出流动。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段时间努力学习,多陪伴家人。希望学生们能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学校工作,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继续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王忠勇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抗击疫情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作为学生,要服从国家和学校的安排,居家学习,在家努力学习就是学生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二是同学们应发挥信息学科专业优势帮助乡村、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三是通过网络加强同学和同学、同学和教师的沟通和联系,形成一个线上交流思想的良好氛围;四是希望同学在做到“不返校,不离家”的同时,通过网络积极开展所在乡村、社区调研等活动,用身边的先进人和事鼓励村民和居民用各种方式积极抗“疫”,也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五是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的同时,同学们更应该养成在复杂问题面前勤于思考的习惯,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此次活动既是教务处党支部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的要求,进一步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基层院系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具体行动,又是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把教育初心写在行动上,把教育使命落在岗位上,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将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教育教学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

党支部会议2_01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