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郑州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第十周情况简报

作者:时间:2020-04-20点击数:

2020413日—419日)

本周是我校开学的第十周。本周在线课程教学运行平稳。

一、继续进行线上教学

本周我校在线学习平台共完成授课6038门次,100%完成了应开课程。其中公修课2230门次,专业课3279门次,其他课529门次。本周线上教学主讲教师3896人次,学生听课人数399013人次,平均到课率为98.27%,其中外国留学生平均到课率为93.45%。本周书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哲学学院和第五临床学院,学生整体听课率为100%

二、召开2020年春季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0417日,我校春季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全校各院系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教务员、校级教学督导以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共230余人参加了会议。张倩红副校长出席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王忠勇处长主持。他围绕前一阶段本科在线教学总体情况、督导检查、学生学习情况调查、毕业论文(设计)检查、返校工作方案等内容,回顾了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校本科教学在“停课不停学”的方针下,化“疫”为机,全面开展在线教学。会议全面布置了2020年的教学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细化教学防控措施,继续推动线上教学,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项目实施,全面推行大类人才培养,建设一流课程,规范教材建设,强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加强实验中心建设,继续夯实实践教学环节。同时注意完善质量保障和监控体系,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丰富素质教育活动,推进信息化技术应用,并探索实施小学期制度。

张倩红副校长最后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教学在前一段时间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经历这次磨难后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有所思考和转变,教育学生珍惜家国情怀。张校长指出虽然是线上教学但教学质量不能减,教学标准不能降,要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各院系要认真消化本次会议的工作要求,用好本科教学实践经费。并提醒大家要提早多做教学研究,在信息化和国际化的巨大冲击中占据先手。对于考研学生调剂和本科招生工作,张校长也布置了具体的工作任务。

三、制订返校学习工作方案

在上周院系排查的基础上,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本周对全体本科毕业生返校后的学习场所进行了全面落实,确保每位学生有一定间隔距离的固定座位。同时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了低年级学生返校后的课程安排工作。

四、参加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评审答辩

   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于去年年末提交了相关材料,省教育厅通过组织专家网络评审,结果揭晓,我校有5项成果获得特等奖答辩资格。这5项成果奖的项目负责人本周参加了教育厅组织的答辩。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