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郑州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第十一周情况简报

作者:时间:2020-05-01点击数:

2020420日—426日)

本周是我校开学的第十一周。本周在线课程教学运行平稳。

一、线上教学

本周我校在线学习平台共完成授课6194门次,100%完成了应开课程。其中公修课2290门次,专业课3390门次,其他课514门次。本周线上教学主讲教师4002人次,学生听课人数414382人次,平均到课率为98.48%,其中外国留学生平均到课率为93.74%。本周书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哲学学院和第五临床学院,学生整体听课率为100%

二、返校复学

2020421日,我校视频直播召开了返校复学动员会。刘校长和牛书记对我校的返校复学各项工作安排作出了精心部署,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要求。疫情时期,本科生的返校复学任务十分艰巨。围绕返校后教学工作的开展,学校深挖各种教学资源,未雨绸缪,制定方案,以确保在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做好实验和毕业生论文答辩等各项工作。

三、防控知识微课

为全力做好郑州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指导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学校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科普视频。该视频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生物学性状、致病性、检查方法、预防措施及学生返校前、返校途中和返校后需要注意的事项,从而帮助同学们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应对疫情,树立科学防控的意识,安全顺利返回学校。

四、实践教学基地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的要求,我校于本周开始了今年的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申报工作。坚持“五育”并举,新工科实习实践基地依托行业、大型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共同建设;新农科实习实践基地依托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共同建设;新医科实习实践基地依托高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等临床教学基地等共同建设;新文科实习实践依托企事业单位、政府实务部门、监管机构、行业协会组织等共同建设;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依托文化教育场馆等共同建设;科学素养教育基地依托科研机构、行业基地等建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依托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政府相关部门等共同建设;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依托科研院所、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双创基地等共同建设。

五、院系采风之建筑学院设计类线上本科课程特色评图集锦

四月,春暖花开。疫情防控进入稳定巩固的关键时刻,同时建筑学院设计类专业课程进入成果评图阶段。该院设计类课程教学团队,结合设计类课程师生互动,动手改图修图的课程特色,经过八周的线上磨合、推敲、探索、逐步熟练,已经探索出一套与设计类课程相适合的线上教学方式,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

结合学院本科生设计类课程线上教学评图周评图组织评比活动,教师们经过积极的准备,借助学校教学厚山学习通和雨课堂平台,辅助腾讯会议和ZOOM会议,展示出了丰富多彩的线上评图方式。

建筑设计321《城市住宅设计》评图组:标注式评图直观、精准、到位。结合雨课堂,同步问卷调研,及时反馈学生信息。

IMG_256

IMG_257

风景园林设计221《园林博览会地方展览园设计》评图组,风景园林设计321《巩义西泗河生态公园设计》评图组:同步分享教师精彩评语,系统、明确。

IMG_258

建筑设计221《社区活动中心设计》评图组:结合雨课堂,以投票形式同步分享了学生对作品的评价。

IMG_259

建筑初步121《空间建构》评图组:建筑初步121是大类招生下的建规景设计基础课,有幸邀请到南京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的基础教学组教师,以及校内诸位同行。

IMG_260

城乡规划设计321《郑州市老城区城隍庙、文庙片区城市设计》评图组:邀请同行,同步采用师生共同参与评价成果,组织学生互评,发挥了学生自主性。

IMG_261

公共建筑设计:《大跨度公共建筑研究》评图组,城乡规划设计421《舞阳老城区更新设计》评图组:借助线上平台进行了专业的评价。

IMG_262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