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找准“思政点” 溶解“思政盐” 浸润“思政味”——郑州大学在线“课程思政”专题交流培训会

作者:教务处时间:2020-06-24点击数:


2020619日下午,学校组织的“课程思政”专题线上教师交流培训会如期开展。本期 “课程思政”专题,教师“云端交流会”参与的人员包括正在从事专业课程“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的教师,新立项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教师,已完成建设周期、正在结项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教师,线上、线下一流课程负责人,对“课程思政”教改有兴趣的教师,部分教学院长,宣传部领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等。

法学院的苗连营教授以“法学专业课程思政”体系构建为抓手,论述“课程思政”理论基础与实践路径的核心要义与时代价值、基本原则与功能定位、实施方略与重要举措。还有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宋士仓教授和物理学院的郭巧能教授,分别以《数值分析》《大学物理》课程为例,剖析如何在专业课教学过程中挖掘“思政”元素、用“思政”知识指导专业课学习或解释专业知识,并结合课程特点,发挥课程优势,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新方法,使立德树人“有滋有味”。三位教师的云端报告获得老师们一致好评,通过电脑和移动终端在线学习的教师人数达1500余人。老师们表示本期培训获益良多,大家对做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充满信心。

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的新一轮立项建设工作与上一轮建设课程验收工作交替之际,学校期待老师们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做好课例分析,找准课程映射的“思政点”、加速溶解课程中蕴含的“思政盐”、使“思政味”浸润课程教学全过程。同时学校将加大力度促进“课程思政”工作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理论武装、强化价值引领、突出实践养成,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扎实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以实际行动开启“课程思政”一体化育人体系建设新的征程。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