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作者:时间:2020-07-23点击数:

近日,由郑州大学教务处(郑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主办,文学院(郑州大学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郑州大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文学院举行。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学生录制视频,专家线下评选的形式。全校学生踊跃参与,收取留学生组和大学生组的团体、个人作品共58件。作品内容异彩纷呈,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抗击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辉煌成就等重要内容,诵读古今经典,彰显中华语言魅力,弘扬中国精神,抒发爱国情怀。经认真评审,共评选出大学生组获奖作品49件,其中特等奖6件,一等奖16件,二等奖27件;留学生组获奖作品9件,其中特等奖1件,一等奖2件,二等奖6件。学校将择优分别推荐大学生组、留学生组优秀作品到河南省教育厅进行全省评比。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学生对中华语言文化魅力的理解,引导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关注,为学生抒发家国情怀,表达正能量提供了途径和平台,激励学生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评委进行评选前商议

团体、留学生组评委观看比赛视频

个人组评委观看比赛视频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