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康洁女士受聘仪式暨《中原文化发展的思考——如何推动河南公共文化服务“美丽空间”建设》学术报告会

作者:时间:2021-12-04点击数:

123日下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康洁女士受聘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的受聘仪式暨《中原文化发展的思考——如何推动河南公共文化服务“美丽空间”建设》学术报告会在主校区举行。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教授,河南省高校图工委主任、郑州大学原副校长崔慕岳教授等出席,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教师代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创新研究基地负责人、图书馆有关人员及图情专硕部分研究生参加受聘仪式和学术报告会。郑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吴艳利主持聘任仪式,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保国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张倩红副校长代表郑州大学、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创新研究基地对康洁女士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康洁女士做了简要介绍。她强调,中原文化是中华民族之根,讲好河南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传统文化,才能更好的读懂中国。郑州大学作为河南高校的风向标,在努力挖掘中原文化的核心价值和时代精神方面,也做出了巨大贡献。郑州大学嵩阳书院的成立,为建构中原文化教育育人体系提供了良好范本,也为弘扬中华文化伟大事业,提供了更多 “河南元素”。

崔慕岳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与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对康洁女士在任期间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图书情报专业发展做出的支持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康洁女士以新的身份为郑州大学增砖添瓦。

康洁女士表示,郑州大学在推进中原文化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智囊团的作用。进入进发展阶段,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推动中原文化创造性发展的不竭动力。推进中原文化的创造性发展。深入挖掘中原文化深厚底蕴,将文旅、文创深度融合,讲好黄河故事。开放发展的对外话语体系,增强河南文化自信,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河南,让河南更好地走向世界。

张倩红副校长向康洁女士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康洁女士作了题为《中原文化发展的思考——如何推动河南公共文化服务“美丽空间”建设》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她从作为2021长三角及全国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的评委经历出发,通过基层文化空间、公共阅读空间、美丽乡村文化空间、商圈文化空间、文博艺术空间、跨界文化空间六大空间的具体案例,详细解读了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的建设,并为河南公共文化服务“美丽空间”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建立保基本、促高效、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二是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融合发展;三是争取实现河南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四是将公共文化发展与教育结合。

随后,王保国教授、王士祥教授、黄卓明教授等与会专家与康洁女士进行了交流探讨。

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是郑州大学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长期致力于中原文化理论与实践研究,康洁女士的加入,对郑州大学和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和理论推介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204104155

张倩红副校长为康洁女士颁发聘书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