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郑州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简报(一)

作者:时间:2021-12-24点击数:

本学期期末考试从2021年12月22日开始,至2021年12月31日结束,共计3781场,21万人次参加。截止发稿时全校共进行了1003场考试,其中主校区806场,南校区80场,北校区97场,东校区20场。现将目前期末考试情况通报如下:

为树立良好考风考纪,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成立了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期末考试的组织、协调、检查工作。各院(系)考前通过动员会、电子邮件、手机微信、短信等方式对监考教师学生进行了考前动员和培训,监考责任考风考纪做了明确强调针对考试内容,采取不同形式实施考试考核方式改革,随机抽选8门公修课采用B卷作为期末考试试卷。

学校采取现场和网络监控相结合的式巡视期末考试考场。从巡考反馈的情况看,绝大部分院(系)对期末考试做到了足够重视,教学办老师提前近2个小时领取试卷做好考前准备工作,院(系)领导到考场巡视,监考老师提前20-30分钟到考场,各考场布置规范,绝大部分监考教师认真负责,考前能严明考试纪律和要求,监考中能各司其职,收发试卷时分工有序,并把控全局,学生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作答,考场秩序良好,考试工作进展顺利。

总体上,全校考场秩序井然,监考老师认真负责,但同时也发现一些不规范现象:

1.大部分院(系)未在黑板上板书,如替考和被替考者,均开出学籍;院(系)考试期间联系及举报电话;考试课程名称,考试时间等。

2.学生在走廊里读书声太大,影响正常考试,请各院(系)对学生加强教育,考试期间白天不要在考场外走廊上大声喧哗,考完及时离场,确保考试秩序井然。

3.个别监考老师玩手机和聊天。

4.个别大教室没充分利用空间资源,座位安排有些密集。

5.个别监考老师未检查考生证件、核验考生身份。

6.个别监考老师未按规定时间到考场、未佩戴监考牌。

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各院(系)要继续努力,加强对考务的精细管理;确保监考教师履职到位,严格执行工作规范,对工作中的失误及时纠正;加强对学生的警示教育,确保学生诚信自律,自觉遵守考场规则;确保巡考督查到位,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

学校期末考试考风考纪举报电话:0371-67781717,考试期间将动态公布考试违规违纪情况。

 

 

                                      郑州大学教务处

                                     2021年12月23日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