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关于开展2003年度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校教务(2003)8号文)

作者:王晓全时间:2003-05-17点击数:

郑州大学关于开展2003年度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校教务[2003]8号文)

各院(系):

为表彰长期从事基础课教学、注重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方法先进、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授,进一步推动教授讲授基础课,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03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教高[2003]219号)文件要求, 经学校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开展2003年度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现将评选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校承担基础课(含公共课、专业基础课和实验课,下同)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

二、评选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 受聘教授职务,能够积极主动承担本、专科基础课教学任务。自1999年以来,直接面向本、专科生的课堂教学工作总量原则上不少于400学时(其中基础课教学工作量应占工作总量的60%以上)。

3. 学术造诣高,长期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并取得公认的研究成果。有符合时代特点的教学思想,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做出重要贡献。

4. 教学效果好,主讲课程在全国同领域内有较大影响,自编有本门课程的高质量教材,有先进的教学方法,学生评价优秀。

5. 努力从事主讲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建设,自觉指导和帮助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授课水平,重视助教队伍建设,对形成合理的教学梯队做出重要贡献。

四、评选方法与步骤

1. 符合上述评选条件的教师可由院(系)推荐或个人申请,院(系)针对评选条件进行初审,并在核实教学工作量、鉴定教学效果和教学水平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写出推荐意见,报学校评审。

2. 学校组织评审,择优推荐8名教师,报校长办公会议研究批准,参加河南省2003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的评选。

3. 各院(系)务于2003年5月30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教务处:①教学名师奖院(系)推荐意见;②《2003年度教学名师奖申请表》(一式10份,含1份原件);③500字左右的个人简历(贴二寸彩色照片1张)、500字所属学科文字介绍各1份;④自编教材1本、多媒体课件软盘或光盘1套,以及申请人认为需附的其它材料。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五、其它

1.学校将根据各院(系)的申报和推荐情况,另行研究确定校级教学名师奖的表彰。

2.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及教育部文件要求,推荐参加省级及国家级的教学名师奖评选所需的光盘(含数码彩色照片1张、500字左右的个人简历、500字所属学科、学校文字介绍、15~30分钟讲课录像),待学校评审、确定推荐人选后统一制作。

3.《2003年度教学名师奖申请表》可登录郑州大学教务处网站查阅和下载,也可登录教育部网站下载。

教育部评选教学名师奖文件网页http://www.moe.edu.cn/highedu/gjjx/36.htm

4.2003年度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由教务处、人事处负责组织,未尽事宜可与各校区教学办公室联系。

2003年5月16日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