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学校(第十期)开学典礼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3月2日,郑州大学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学校(第十期)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同志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九期培训学校学员在一年的培训学习中,通过专家授课、时事点评、学员宣讲、实践教学等形式,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精神我来讲”、青年寄语我书画、红色作品配音等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员。与会领导为第九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为第九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历史学院李正源作为第九期学员代表进行发言。

第十期培训学校从各院(系)低年级本科生中选拔200名政治思想素质过硬的学生骨干,进行为期一年的系统培训学习。第十期培训学校选拔了六名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优秀辅导员作为班主任,与会领导为第十期培训学校班主任颁发聘书。教育学院张佳伦作为第十期学员代表发言。

吴书记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做动员。他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举办第十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学校,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培训学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也是学校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新一期培训学校将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传承新使命”鲜明主题,组织开展系统学习和理论培训。他以“如何正确看待三年伟大抗疫斗争的历史性成就及其伟大贡献”“如何正确把握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坚定经济社会发展信心”“如何焕发精神积极向上开启校园学习生活新篇章”等为重点,紧密结合社会及校园抗疫感人事迹,引导学生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胜利成果、全面理解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认清当代青年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好青年。

他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好学习培训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了解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强化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主动意识,提升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能力。二要潜心研学。要明确培训学习的目标任务,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思考深入学习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比照、理论与实践相阐发中,细品真理的滋味、汲取精神的营养、获得实践的力量。三要求是担当。要心怀国之大者,在时代发展的大格局中校准个人奋斗的“小坐标”,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争做伟大梦想的逐梦人,时代考题的答卷人,在火热实践中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四要知行合一,争当先锋闯将。要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学在日常,用在日常,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倾情奉献的实际行动,在校园学习大课堂、科技创新最前沿、服务社会第一线中走前列、争先锋、当闯将。

典礼在全体学员的庄严宣誓中落幕。开学典礼结束后,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以《中原文化和中原三大精神》为题作专题报告。

接下来,培训学校将通过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理论培训与历史阐释、专家授课与双向互动、课堂学习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脑入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学校曾获“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转自郑州大学学生处网站)


上一条:教育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

下一条:我院2022年度“国培计划”项目课堂集中培训环节全部结束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