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之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学校(第六期)专场讲座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由郑州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的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系列活动第四场专题讲座于20181220日下午230在教育学院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做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宣讲报告,教育学院辅导员齐昱珲主持此次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学校第六期学员及教育学院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老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从而引出了本节讲座的主题——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刘老师首先从我党的四个自信及其重要意义出发,强调理想信念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其次,刘老师从历史的角度论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执政地位的必然性,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生存发展的精神动力,是其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最后刘老师表达了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勇于担当,自觉担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刘老师的讲座中获得了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新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讲道德、有品行,处理好学生工作与学业之间的关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逐步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不断地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不断用理论武装自己,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之四)》圆满结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学校(第六期)的学习也将暂告一段落。在本阶段各位学员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感谢学生工作部领导、班主任老师和各位学员们的支持,请尽情期待下阶段的学习。



上一条:循迹洛八办,革命精神永流传——教育系党支部学习活动

下一条:郑州大学隆重举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学校(第六期)开学典礼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