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习伟大人物,做新时代先锋——教育学院行政支部学习活动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9时,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全国知名红色教育基地、文化名城——兰考、开封进行培训学习。

学习小组首先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了解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感悟焦裕禄同志的奋斗轨迹,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纪念馆参观结束时,学院党委书记袁风兰强调:“焦裕禄同志的事迹,看一遍有一遍的收获,学一遍有一遍的体会。”随后,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参观了焦裕禄亲手种下的泡桐,从“焦桐”的故事中,了解到焦裕禄同志时任兰考县委书记一年多的工作时间里,面对巨大的困难,制定并总结出了科学的调研和工作方法。他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感染了党员教师们,真切感受到了“兰考人民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强大力量。

顶着烈日,党支部一行来到古都开封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走进展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饱含历史印记的黑白照片,清晰客观地讲述了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事迹,展现了他为新中国的诞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体会到了他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与热爱,体会到了一位伟大的革命者坚定的理想信念。无论是挫折还是磨难,他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始终保持着热忱之心,他的崇高精神应该成为激励我们前进的动力。

“斯人虽已去,浩气犹长存。充盈天地间,润泽世无穷。刘少奇同志的光辉业绩、崇高风范、高尚品德,永远铭记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心中。

为促进学院行政管理人员提升服务管理意识,增强爱岗敬业理念,行政教工党支部走进廉洁教育基地——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探寻这座展示包公法治思想和体现中国法律制度变迁史的文化殿堂。

"开封有个包青天"。在中国传唱千年的清廉包公,便是中国北宋名臣包拯,其享誉海内外的便是"秉公执法,刚正不阿"的包公文化精神。循迹千年的文化历史,继承与发扬包公的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精神是大家此次参观的所感所得。

此次的培训学习为期一天半,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学习了焦裕禄精神、刘少奇精神、包公精神,他们从古今伟大人物中汲取精神力量,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将所感所获更好地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和学生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永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奔赴遵义明初心,革命精神永传承----学习遵义会议精神及长征精神

下一条:循迹洛八办,革命精神永流传——教育系党支部学习活动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