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奔赴遵义明初心,革命精神永传承----学习遵义会议精神及长征精神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立德树人担使命,长征精神永传承。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70周年,为实地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7月4日,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带领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历经一天,跨越1384公里,奔赴祖国西南红色教育基地——遵义,开始为期五天专题培训学习。

7月5日上午,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遵义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如期在遵义会议研究中心举行,仪式伊始,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国歌。

开班典礼由我院党委书记袁风兰致辞,袁书记指出,一个人、一支队伍和一个民族没有远大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没有精神支柱,我们这次前赴遵义活动,不仅仅是党性修养之行,是坚定信念之行,更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的一次寻找初心之路,并在致辞中对培训班全体学员对本次精神学习寄予期望和要求。

紧接着大家聆听了一场“遵义会议和长征精神”主题解读专题培训课程,由遵义会议纪念馆研究室主任张小灵教授为大家讲授。从张教授神采风扬、满腹经纶的谈吐中,大家了解了中央红军五次反“围剿”战争,遵义会议时期敌我力量的对比及遵义会议的波折进程等诸多方面的历史事件,深深感受到我党面临的严峻形势。“遵义会议真的是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学生党员代表范丽敏感叹道。

下午,大家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址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在遵义会议会址,大家依次参观了遵义会议会议室、军委副主席周恩来、红军总司令朱德、刘伯承的办公室等。这里陈列的一件件历史资料、图片、实景等,仿佛将大家带到了攸关中国共产党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在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大家通过实地感受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的各种严峻考验,对遵义会议和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更真切的认识。

7月5日学习的最后一站是红军烈士陵园。培训班全体成员一同前往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大家一起瞻仰了红军烈士英烈墙、邓萍烈士墓、红军卫生员墓。英烈墙上记载的那一排排共产党员的名字,长征路上一件件感人的英雄故事,让大家真真实实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信念,感受到长征精神之可贵,革命历程之艰辛。

通过这一天在红色基地的学习,培训班成员纷纷表示感受颇深,现场教学的直观形象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认识到了我们的党所经受过的磨难和考验。师生们热情表示,遵义会议和长征精神是历史留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在路上!

 

 

上一条:深入革命圣地,聆听红色故事

下一条:学习伟大人物,做新时代先锋——教育学院行政支部学习活动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