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教工之家召开了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岳林强、院长杨云香作为普通党员参会。会议由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昂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的总体要求,把准方向重点,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了会议主题鲜明、不偏不空,从理论学习、支部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这四个方面进行。

首先,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昂带领支部党员进行理论学习,领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支部书记高昂代表支委从两方面进行查摆问题,一是围绕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单位师生的新期待等所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查摆;二是围绕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等进行查摆,并进行深刻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全体成员逐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支部书记高昂主持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会议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学习,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能够紧贴主题查找问题,直面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要求行政支部全体成员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好行政窗口形象,做好行政管理与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教育学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