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举行党建专题工作会
时间:2024-03-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学院中层干部政治领悟力,凝聚学院党建和发展共识,做好基层党委换届选举筹备工作,2024年3月8日下午14:30在学院304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建工作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并梳理了学院各党支部建设和发挥组织功能的情况,会议第一议题,党委书记岳林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23年9月28日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同志们学习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第六次集体会议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政治上解决问题,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必须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

会议第二议题,岳书记传达校党委组织部关于郑州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文件精神,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程序、工作要求详细说明,安排和部署了换届大会的时间、摸清党员底数、做好会务筹备、拟定工作报告等重点工作方向,成立了党委换届工作小组。党委副书记桂玲玲强调了换届工作会风会纪的几个重点:要从认识上坚决加强组织建设;教育党员学习文件,严肃开展组织换届避免违规行为;通过着正装、佩戴党员徽章营造仪式感和良好氛围,做到程序规范保障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最后院长樊红敏提出要通过换届大会展示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展示出学院新面貌新风采,教师党支部要充分酝酿通过换届把有能力人干事业的“双带头人”推选出来,通过换届大会筹备会梳理学院发展思路,凝聚发展目标和共识,希望大家认真做好大会工作,认真总结凝聚力量有新的突破。

此次党建专题工作会也是党委扩大会议通过凝聚共识,有效促进了党委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上一条:教育系教工党支部成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