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巧珍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18:21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信息表

康巧珍

膜骨架蛋白与免疫调节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qzkang@zzu.edu.cn

教育背景

1983.9-1987.6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生物系

2002.9-2005.6博士就读于郑州大学医学院

2006.4-2008.7美国纽约血液中心博士后

工作经历

1987.7-2001.3郑州大学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

2001.4-2013.4 郑州大学生物工程系

2013.5-至今 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主要成果与奖励

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主持完成“十二五”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主持省级教改课题2项;主持河南省高校一流本科课程1门,河南省高校双语示范课程1门。获得的代表性成果包括:①发现4.1R在T细胞中与免疫突触形成相关;② 报道4.1R蛋白分子FERM结构域的C环通过与T细胞活化连接子LAT结合负调控LAT磷酸化,从而调控T细胞活化及细胞因子分泌;③发现EPB41基因在红系发育及免疫细胞中的功能及分子机制。近年来先后在BLOOD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4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编教材2部。获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教学名师,郑州大学十大巾帼标兵,“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学术兼职

兼任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河南省高校生物科学教指委委员。

其他

指导国家 (教育部)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5项,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获二等奖2项。




下一篇张彦婷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