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浏览次数:

 盛夏时节,毕业在即。为了更好地了解毕业生对学院教学、科研、生活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6月28日下午三点,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上官军、党委副书记仝宏伟、2016级辅导员宋世豪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信息学专业的二十余位毕业生代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仝宏伟主持。

 座谈会在温馨轻松的氛围中拉开帷幕。仝书记代表学院向各位毕业生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并对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即将毕业表示祝贺。她谈到,四年来各位同学对学院从陌生到融入再到思考,有了很多收获和成长,同时也有一些建议和意见,这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为毕业生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机会,从毕业生的角度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上官书记表示,学院这一届领导班子的定位是服务,就是服务于老师和同学,同学们今天的意见和建议就是我们学院今后要改进的地方,请大家少谈优点、多说不足,畅所欲言。

 随后,参会的各位毕业生纷纷发言,他们感恩于学校、学院对自己的关心关爱和悉心培养,分享了自己四年来的体会和感想,建议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提升学院凝聚力;增强本科生在实验室的自主发挥机会,加强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绩效奖励,尤其是指导本科生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的绩效奖励;加强学生劳动素质教育,如工厂实习、暑期实习计划应深入进行;采取半强制性措施,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建设一支让学院、学生都放心的学生干部队伍;调整本科课程设置,适当增加低年级学生的专业课程,加强文献阅读的锻炼,组织专题活动,分享老师选择研究方向的经验,设置生物信息学的大实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活动的规范性。同学们们一致表态,虽然学院目前存在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但是对我院建设研究型学院充满信心。

 上官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各位毕业生发言的广度和深度超过预期,提出的建议涵盖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这说明学院还有一些工作需要改进。目前学院正在进行文化建设,如网站改版、走廊文化氛围的营造、会议室的装修等等;生活设施方面,一定为大家装上饮水机;教学和课程设置方面也会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分条汇总,进行研究;生科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希望各位毕业生离开学院之后,能够继续关注学院的动态,与学院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学院也会时刻关注、关心同学们,为同学们加油!为同学们自豪!衷心祝愿同学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一流本科教育是学校和学院教育中的重中之重,是建设研究型学院的重要基础。通过这次座谈会,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本科生在学院文化氛围、教学、科研、管理、生活等方面的想法,为以后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充分展示了毕业生的聪明才智和心系母院的情怀,践行了郑大学子求是担当的风采。相信在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生命科学学院的明天将会更加光辉灿烂!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