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退休共产党员的小事

作者:王纵横 发布时间:2021-01-22

平凡生活里的真情相助,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温暖着我们、感动着我们。2020年12月29日,共产党员原医学院校区退休职工王忠慈老师,清早去卖废品时无意间发现路边放着一张破旧的书桌,为了维护家属院环境,决定将桌子移到墙边,在搬运桌子过程中从内侧滑落一个信封,里面装有厚厚的一沓钱,一想到失主丢了钱包时焦急的场景,王老师毅然站在寒风中一等就是一个小时王老师等待无果后,在巡防队员的配合下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到达后,拆开信封,共计清点出12000元。

离退处纪晓琴副处长知晓此事后,第一时间与王老师取得联系了解事情经过,对他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给予肯定对他事后默默无闻的风格表示赞赏王忠慈老师说自己是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接受党的教育和培养,这些微不足道,都是应该做的。王忠慈老师拾金不昧的精神,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纯美的党性修养,凸显了一位老共产党高尚的道德风貌。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王忠慈同志的平凡而质朴的言行作为我校广大离退休党员的代表以实际行动向伟大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