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河南省委第九轮巡视向省委老干部局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1-02-11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十届河南省委第九轮巡视集中对巩义市等11个县(市、区)、省高级人民法院等35家省直单位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省委各巡视组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四个落实”,聚焦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职能职责特别是核心职能,聚焦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

省委坚持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传导责任压力,全省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明显增强,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加浓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还不到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还存在落虚落空的现象,严的习惯、严的自觉仍需持续强化。

经河南省委同意和河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21年2月4日至8日,河南省委13个巡视组集中向47家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意见。

巡视省委老干部局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系统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存在薄弱环节,主体责任扛得不够牢,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格,基层党的建设不够规范,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有待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指导不力。

十届河南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委老干部局的巡视反馈意见对于我校老干部工作的创新开展具有方向性指导意义,我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将组织相关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巡视反馈意见,以时不我待、查缺补漏、仔细对照检查的认真态度以巡视反馈意见为指引,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原更出彩、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