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锷教授应邀做客嵩阳讲坛
作者:  编辑:  时间:2014-05-15  信息来源:  点击:






5 月14日 下午,由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嵩阳书院和文学院举办的“嵩涛·颂学—郑州大学嵩阳讲坛”第二十一讲开讲,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锷教授应邀作题为《儒家经典< 礼记>与现代生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郑州大学甘剑锋副教授主持,文学院部分师生出席报告会。
王锷教授对《礼记》及其流传情况进行介绍,提出应普及礼学知识,传承礼学文明,汲取精华,结合当下环境,建立适合当今的礼仪制度,构建当代精神文明。王锷教授结合文本与生活实例,生动讲解了饮食礼仪与待人之礼,并针对在座学生,对其大学生活提出几点建议:学习态度应端正,学习方式应重时,尊师然后学成。
王锷 教授主要从事于古文献的整理、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出版《三礼研究论著提要》、《〈礼记〉成书考》等,整理《藏书纪事诗》、《守雅堂稿辑存》等文献,参编专著多部。独自承担“全国高校古委会”科研项目“历代三礼研究论著解题”、“《礼记》研究”、《礼记汇校集注》等。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