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赵文洪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9-12-29  信息来源:  点击:



201912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赵文洪研究员来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作题为“怎样感受中华文化的学术讲座。

赵文洪研究员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宗教学会常务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是欧洲中世纪和近代早期历史、当代中国宗教。他在讲座中围绕“怎样感受中华文化”的主题,大量融入了田野调查所得与亲身经历,主张从丰富的典籍、遍地的文物、辽阔的国土和众多的人民四个途径去感受中华文化,并就文物与中华文化的关系、在校生如何从四个途径感受中华文化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与会师生表示,赵老师“只要心中饱含对人民和国家的情感,时时处处都能感受身边的中华文化”的观点,令人印象尤为深刻,这场讲座在展示一名学者中外融通、知行合一的治学路径与态度的同时,也展现了一名学者令人钦佩的家国情怀。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