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召开“海外虚拟研究院”建设宣讲会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20-10-12  信息来源:  点击:

 

2020109日下午,应历史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海外虚拟研究院”建设宣讲会首站在我院进行。宣讲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并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宣讲会由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主持,世界史系主任谢志恒、考古系副主任张莉,周亚威副教授,2017级本科生,2018级研究生和其他部分教师参加了宣讲会。

国际交流和合作处孟莉副处长和孙鹏老师向历史学院师生全面介绍了郑州大学“海外虚拟研究院”建设的情况,介绍了郑州大学海外虚拟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实施方案,并从联合培养模式、资助标准、资助渠道、监管机制等多角度进行了说明。与会教师和同学,分别就学科门类研究生培养的共性与差异,不同地域、不同国家教育政策的差别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初步形成了共识。

历史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海外虚拟研究院”项目体现了郑州大学以“双一流”建设为中心工作,建成较为完善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创新驱动发展体系,建设一流学科,创建一流大学的决心。历史学院将统筹谋划,积极探索,通过海外虚拟研究院建设,调动导师的积极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的发展,为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