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工会举办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作者:  编辑:张研  时间:2021-07-05  信息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学校教师教学质量和技能提升,历史学院工会根据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豫工文[2021]58号)要求,于202175日举办了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是河南省劳动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学院曾在历年的此项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杨芳芳老师获高校文科组一等奖,获“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2020年吴志远老师获高校文科组特等奖,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对于此项竞赛的选拔推荐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院教务部门和工会精心组织,要求学院45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必须参加。学院专门组织了经验丰富的教学督导老师和曾在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奖的教师担任本次选拔赛的评委。

选拔赛参赛教师采用“课堂教学+教学阐释”的形式,即现场授课和“说课”相结合,时间共计25分钟,其中课堂教学环节20分钟,教学阐释环节5分钟。评委则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教材解读、学情分析、目标定位、基本理念、课程设计、教学重点难点、方法选择等方面进行考评。

历史学院中青年教师40余人参加了比赛和观摩学习。经过激烈的角逐,孟巧颖、田家溧获得特等奖,李书军、蒋宇超获一等奖,谢志恒、李洋、张韶华、常乐获二等奖。历史学院工会决定推荐本次比赛得分最高的两名选手孟巧颖和田家溧老师参加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

微信图片_20210705161805

微信图片_20210705165013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