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本科生学术论坛
作者:  编辑:张研  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  点击:


为给历史学类本科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促进高素质、创新型史学人才培养,鼓励和选拔优秀生源到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深造,我院于727-29日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本科生学术论坛。

举办夏令营的通知发出后,省内外高校学子踊跃报名。经过严格选拔,来自26所高校的40名学子脱颖而出。受国内疫情及河南暴雨影响,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包括名师讲座、学术论坛、学术沙龙、专业面试等主要环节。

开幕式于27日上午在历史学院教工之家举行,由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红伟主持。历史学院执行院长安国楼致辞,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历史学院重大科研项目、师资力量以及研究生学习活动等方面的情况。陈朝云教授、袁延胜教授、邱普艳副教授分别介绍了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专业方向相关情况,并欢迎大家报考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团委书记陈帅老师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后,40位营员按专业分为四组,由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考古文博四个方向的专业教师围绕研究生培养及奖学金政策等方面为其答疑解惑。

开幕

为让各位营员深入了解郑州大学历史学院的特色,感受我院浓厚的研究氛围,夏令营邀请了各学科的三位专家于28日上午举办了线上学术讲座。王星光教授对金末汴京大疫做了详尽梳理,深刻分析大疫发生的诱因及其影响。于向东教授从如何看待国际局势发展演变、世界格局演变与大国兴衰、世界和平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高星研究员分享了旧石器时代考古学的内容、热点与进展,帮助营员们快速了解研究前沿。在晚间的学术沙龙中,各位营员分享了对名师讲座的感受并互评各自论文。

王星光

28日下午与29日上午依照四个专业方向分别举办了学术论坛及专业面试,由考古学系主任张继华副教授、中国史系主任巴杰副教授、国学系主任魏涛副教授、世界史系主任谢志恒副教授主持。各专业教师对营员论文进行了点评,对营员专业素养及综合素质进行了考核,最终评选出29名优秀营员。

合影

本届夏令营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各位营员均表示获益良多。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我院优质的师资力量,还扩大了我院学科影响,对推进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和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