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双千计划项目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线上交流课程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张研  时间:2021-09-01  信息来源:  点击:

我院双千计划项目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线上交流课程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拓展我院学生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开阔国际学术视野,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和科研实践能力,712日至729日学院组织100余名本科学生参加了学校双千计划立项项目——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线上交流课程。该课程由阿尔伯塔大学国际部主办,汇集了来自阿尔伯塔大学历史系、中国学院和国际部的多位优秀教师,聚焦加拿大的历史、教育和文化等多个方面,共围绕十个主题展开讲授。

本次线上课程由十场主题讲座组成,从多个方面对加拿大的历史、制度与中加文化交流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Scott Romaniuk教授通过《中加关系史》讲座,对中加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多层面的互动进行了梳理。Samantha Blais教授主讲的《加拿大简史》与《加拿大的原住民历史》不仅从国家角度,更是从人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数百年来在加拿大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及他们的故事。而Wei Wong老师则通过《中国移民加拿大史》讲座,从自身与家族的经历出发展示了最真实的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的故事。Gavin Palmer老师与Carrie Malloy老师在《跨文化交际》课程中,采取互动式教学的方式,在提出问题、分组讨论、组织发言这一完整过程中引起学生思考,也向同学们展示了文化交流的本质。在线上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我院学子认真倾听,积极回答问题,充分利用此次线上交流课程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圆满完成了各项课程学习任务。

此次课程让大家深入体验到加拿大高校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对中加历史发展进程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学生学术实践能力和国际交际能力。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推动本科生国际教育交流和培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历史人才提供新形式、新思路、新经验,有力推动了我院国际化水平和一流学科建设。

阿尔伯塔大学始建于1908年,是坐落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埃德蒙顿的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也是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世界大学联盟成员以及世界能源大学联盟成员。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最大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历史悠久,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和良好的学术氛围。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