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力为建设中国气派考古学贡献郑大力量——郑州大学历史学院、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协办“一眼越千年 文物看河南”考古百年融媒体河南学习调研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  编辑:张研  时间:2021-11-01  信息来源:  点击:


 

1011日至15,“一眼越千年 文物看河南考古百年全国融媒体河南学习调研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新闻节目委员会、河南省文物局、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郑州大学历史学院、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协办,院长刘庆柱先生担任本次活动特聘学术顾问学院王建军、田成方、蒋宇超、司晓洁老师组成学术顾问团,学院“考古中原 培根铸魂”公众考古学生志愿者团队,为此次活动提供学术支持。

1011日上午学习调研活动在河南博物院启动。刘庆柱院长开幕式发言并指出,以河南为中心的中原地区保留了四千二百年的中华文明是我们展示五千年不断裂文明的最佳样本。开幕式后,40媒体相继前往郑州、安阳、洛阳、三门峡等地学习调研,我院学术顾问团与“考古中原 培根铸魂”公众考古学生志愿者团队全程为百名媒体朋友们多角度、立体化解读河南丰富的考古成果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学院为本次活动提供的全程学术支持得到了活动主办方和学习调研团成员们的一致好评,在公众考古宣传方面起到了学术指导作用

今年是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学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郑州大学历史学院、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在坚守赓续文脉、传承文明的学科使命的基础上勇担讲好中国故事、增进文化自信的重任解读文物内涵、宣传考古成果、展示中华文化脉络。值此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之际学院师生共同用行动为中国现代考古学庆生致敬考古百年,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助力添彩。

河南博物院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