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好中原革命文物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育人铸魂——郑州大学举办“学党史 知校情 育人铸魂”主题活动
作者:  编辑:张研  时间:2021-11-02  信息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1030日上午,郑州大学“学党史 知校情 育人铸魂”主题活动在主校区校史馆广场开幕。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孙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军芳、校团委副书记王景涛,和历史学院各党支部师生党员,以及嵩阳书院文史哲新文科2021级全体同学,共计5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陈可猛主持。

吴宏阳副书记致辞。他指出,“学党史 知校情 育人铸魂”主题活动,既是书院制改革背景下对包含文史哲三个学院的嵩阳书院新生进行校史校情教育的宝贵实践,也是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大家深刻感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将爱党、爱国、爱校的巨大热情,凝聚成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本次活动由郑州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档案与校史馆、历史学院主办,郑州大学大别山精神研究中心、历史学院考古系教工党支部、中国史系与国学系教工党支部承办。活动展览的100个红色故事,是历史学院师生开展的“我寻找、我发现、我来讲”红色社会实践育人项目成果,历时4个多月搜寻到的1000余件红色文物中,充分发掘、精心凝练出来的,结合校史馆的校史、校情展,展陈了郑大故事、郑大文化和郑大精神,展述了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展现了郑大师生继承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决心与担当。

党史故事讲述人、青年教师代表陈杰和学生代表张波分别发言,对此次系列活动的筹备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谈了各自的收获。现场师生在参观展览后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从校史中传承郑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共同书写一流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DSC06317

DSC06385

DSC06355

DSC06376

参观展览

WechatIMG103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