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考古学系教工支部召开“建党百年暨考古百年与党员教师使命”组织生活会
作者:  编辑:张研  时间:2021-10-29  信息来源:  点击:

 

考古学系教工支部以“建党百年暨考古百年与党员教师使命”为主题1028日召开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陈可猛应邀出席,支部书记、考古学系主任张继华主持,全体在校党员参会,部分非党员青年教师列席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与会教师结合学习贺信精神和党史学习体会、考古学一流学科建设与个人教学科研规划等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纷纷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去年专门就我国考古最新发现及其意义为题进行政治局集体学习习总书记这次贺信对全体考古工作者来说更是极大鼓舞。回顾考古学诞生百年,中国考古和共产党共成长,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大考古工作者近年来围绕“百万年人类发展史,一万年文化史,五千年文明史”,由已知探索未知,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出了积极贡献。愿意继续立足中原大地,努力探索未知、揭示本源,在深入探索中华文明起源与发展过程中,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张继华同志向全体参会教师汇报了支部一年的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和中期考核准备情况下一阶段党建任务作了安排

 

陈可猛同志根据全体教师的发言情况和支部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提出在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考古学科的新形势下,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讲话与批示精神,充分发挥考古学系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明确学术初心,通过思想的引领、行动的高标、成绩的高度,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完成考古学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为构建中国考古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郑州大学考古学科的积极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