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玲副教授应邀赴我院做教育教学专题讲座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3-11-23  信息来源:  点击:

20231116日,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玲副教授应邀赴我院,《历史/考古类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攻略》教育教学专题讲座,并与历史学院、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教师进行教学技能交流。讲座由历史学院崔红伟副书记主持。

讲座中,张玲老师分享了有关历史、考古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心得与申报技巧。指出教师应当全心投入教学活动,积极创新加强互动,并范化记录完整的教学过程是当前高水平课程教学的基本要求。而合理利用各类在线教学平台,充分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则是未来课程建设的重要方向。

张玲老师还与我院教师就如何指导学生高质量完成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以及如何凝练专业课程的社会意义,提升课程思政水平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张玲老师是《秦汉考古》国家一流本科线上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于20182019年连续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还曾荣获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开封市优秀教师等荣誉。

此次讲座和交流活动是历史学院、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本科教学技能培训系列活动之一,相关教学培训活动近期还将陆续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