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方向)介绍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09-28  信息来源:  点击: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方向)创设于1994年,自设立以来即按照文史哲贯通培养的思路,以经史子集等科目为主,以传统的学术经典研读为教学重点,精研中国文化,传承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提供坚实的文化资源。本专业会聚了学校文科院系相关专业最优秀的师资,并且聘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武汉大学国学院等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国学研究大家担任客座教授,为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可靠的师资保障。课程设计以文史哲内容为基础课程,如国学通论、经学常识、古礼常识、音韵学、训诂学、中国通史、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哲学史等,同时教授学生《左传》研读、《诗经》研读、《论语》研读、《周易》研读、《老》《庄》、《孟子研读》等国学名家名著,培养学生对国学的兴趣,开阔学生的眼界,鼓励学生自由发展。此外,本专业还传承了古书院的游学和会的优良传统,立足于底蕴深厚的中原文化,依托嵩阳书院和全国高校书院联盟,每年都会带领同学到全国各大古书院和文化遗址参加一系列游学和经典会讲活动,为同学体验国学的魅力、学习国学和研究国学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