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穿越历史话情长,演绎千古传流芳
作者:  编辑:  时间:2015-12-19  信息来源:  点击:

2015年12月15日晚,由历史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郑州大学第七届历史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团委书记田昊然,本科生辅导员周斌、李勇以及来自历史学院、法学院、基础医学院等院系的4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情景剧大赛以“史中事,韵趣自品;今再绎,潇洒天成。”为主题,旨在响应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加强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号召,以情景剧的形式,重温历史经典,激励我校学生自觉肩负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

比赛共吸引来自全校15个院系共28个剧组320余人报名参赛,历经海选和复赛,共有7个剧组晋级决赛。决赛剧目精彩纷呈,内容涉猎广泛,古今交替。演员以深厚的历史素养、精湛的演技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情景剧视觉盛宴。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带来的情景剧《戊戌变法》中,家仇国难下,谭嗣同振聋发聩的呐喊响彻全场,时刻提醒着当代大学生匹夫有责的民族和家国意识。历史学院的《马兰花开》剧组将老一代科学家的大爱无私表现得淋漓尽致,“两弹元勋”邓稼先发誓报效祖国,他崇高无私的奉献精神令观众动容,也给予了大学生们深深的启发。在一段精彩的豫剧表演之后,现场气氛随着法学院的《鸿门宴》继续升温,幽默与历史并重,叙述与表达共呈。值得一提的是,由历史学院15级同学带来的《梦中论道》以新颖的选材和表现形式,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马兰花开》、《戊戌变法》剧组荣获一等奖。

本次历史情景剧大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展现了历史学院的深厚的人文素养。历史学院通过每年的历史情景剧大赛搭建弘扬历史文化的平台,立足于中原大地,汲取优秀传统文化,植根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