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郑州大学历史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编辑:  时间:2015-03-08  信息来源:  点击:

“纵览千古挥毫画昔意,回望今朝落笔思故情。”12月6日下午2点半,由历史学院学生会主办的“史中事,韵趣自品;今再绎,潇洒天成。”郑州大学历史学院第六届历史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历史学院团委书记田昊然,2011-2013级辅导员韩谦,2012级辅导员周斌,2012-2013历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任莉,2013-2014历史学院学生会主席黄贤,前历史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汪瓛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在一场极具活力和彰显青春的开场舞中,大赛正式开始。开篇便是悲惨凄美的《花蕊夫人》,一曲亡国的悲歌吹遍了铺满爱情的轨迹。这一个夹杂着国恨情仇的不衰故事在演员们的爱恨嗔痴中展现地悲惋抒情。接下来的《北京人》和《孟姜女哭长城》都以不可挑剔的演技赢得掌声阵阵。而后的《二七·郑州永不磨灭的记忆》则极具时代意义,工人阶级甘用自己的身躯去铺就通向美好明天的道路,可歌可泣,令人动容!那一声声的呐喊从内心爆裂开来,他们的奉献无私无求。接着令观众激动的剧目答题游戏环节也随着主持人的宣布正式开始,现场观众反应十分热烈并积极踊跃参加。热闹的现场也随着《莎士比亚的奇妙之旅》表演继续升温,处处搞笑滑稽的表演更是掌声不断。之后的《汉月拢尘》场面宏大,一代贤后卫子夫坎坷传奇的一生被演绎地淋漓尽致,这踉踉跄跄中也倍感历史的无奈与无情。压轴而来的《高考1977》兼具演技的唯妙和情节的脱俗,致敬中国教育史上的这一转折点。最后的《世说新语之石崇》的倒叙和默声表演的形式富有新意,着实令人眼前一亮。最后,在《相亲相爱》的激扬的歌声中,比赛暂告一段落。

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由《高考1977》和《二七·郑州永不磨灭的记忆》摘得,二等奖的获得者为《花蕊夫人》、《孟姜女哭长城》、《汉月拢尘》,《北京人》、《世说新语之石崇》、《莎士比亚的奇妙之旅》获得三等奖。另外《花蕊夫人》获得最佳导演奖、《莎士比亚的奇妙之旅》获得最佳人气奖、《高考1977》荣获最佳编剧奖、最佳男女主角分别由马一鸣和郭天淇摘得。

最后,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团委书记田昊然老师做总结,她说:“本次的历史情景剧大赛面向全校,就是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了解历史学院,了解历史,能够以新颖的角度去解读历史并感受到它的趣味。希望历史情景剧越办越好!”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