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第九期党课第六讲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  时间:2009-11-16  信息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党识教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帮助历史学院广大学生早日成长成才, 20091112日晚上七点 ,历史学院 王星光 教授在历史学院院办五楼报告厅为同学们讲授了主题为“与青年朋友谈理想与追求”的第六讲党课。

晚上七时整,党课正式开始。尽管路上白雪皑皑,雪厚路华,但入党积极分子那份热情丝毫不减,仍然提前到了会场。 教授从中华民族传统道德谈起,提到中华民族具有“勤劳、勇敢、务实、求真”的品质,同时又探究历史典故,从“精卫填海”、“嫦娥奔月”、“夸父追日”等神话中进一步指出中华民族从不缺乏创新意识,不乏理想,是一个具有不竭生命力的民族。接着, 教授娓娓而谈,采撷历史发展长河中一个个闪光的例子,以发展和全面的眼光解读他们,探索社会生活理想,鼓励青年要树立崇高的社会理想,并且要清醒地认识到当今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了更加美好地生活,我们要努力奋斗。从1949200960年的光辉历程,60个不懈的春秋,民族的每一步前进,都离不开个人的努力。 教授语重心长的教导同学们,在美好的青春时光中,安定的时光来之不易,当今学生要以天下为己任,把高尚的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起来,有所追求。然后, 教授结合自己人生成长经历,忆往事,讲哲理,以真情和人生感悟教育同学们人生目标和理想对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意义。而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先进追求和崇高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坐青年学生更要加倍努力,首先从思想上武装自己、升华自己,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最后, 教授描绘了一副美好的生活画面,既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也是对祖国发展前景的愿望。 教授激扬慷慨的报告,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子,现场掌声不断。

晚上九时,第六讲党课圆满落下了帷幕。经过此次党课,相信同学们的思想觉悟都会有所提升,人生路上的目标也会更加清晰;虽然人生难免会有挫折,但坚定的信念会激励我们战胜难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