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韩国河副校长为我院师生讲专题党课
作者:司晓洁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11-23  信息来源:  点击:

1122日下午,副校长韩国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授《党性与学性——学习十九大精神 创建一流学科》专题党课,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可猛、全体辅导员、各支部委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活动。

韩国河副校长以唯物史观为基础,从历史的维度、实践的维度等五个方面向师生讲述如何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对人的本性、学性和党性层层深入进行解读,根据历史学院学科专业的现状,对于创建一流学科的方向和目标提出了相关思考与建设性意见。韩国河副校长指出,党性是我们的核心向心力,是我们的基本出发点,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内心的追求、精神的向往与对党性的坚持;作为历史学院的一员,要加强个人修养,从知识架构中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包含的传统文化问题、革命文化问题与先进文化问题;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应该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本,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学科的内涵式发展。

党课最后环节,韩国河副校长与学生亲切互动,为学生解难答疑,并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历史学院要教学相长,师生共同努力“求是维新”,勇攀一流高峰。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认识,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会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刻苦学习,勤于实践,甘于奉献,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