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师生党员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9-11-04  信息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人文社会科学文化传承创新的时代使命与担当,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传承、弘扬红色历史文化紧密结合起来,于111日至3日组织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党员和个别优秀团员代表共42人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舒泽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史及其启示》,以三个时间段生动讲述了鄂豫皖根据地光辉革命历史及其伟大成就。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追寻习总书记的考察调研足迹,听英雄故事,承先烈遗志,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光山县槐店乡司马光油茶园联兴油茶良种示范基地、首批国家级传统村落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的文化中心,田铺大塆的创客小镇与许世友将军故里等地。还通过体验式教学重走红军“志仁小道”,让学员们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坚持革命斗争的光荣传统,体悟大别山精神的历史真谛,坚定了不忘革命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心与决心。

本次培训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我省红色资源优势,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进一步推动郑州大学大别山精神研究中心建设,加强大别山精神源泉、内涵与特质的研究,充分发挥其时代价值,推动中原历史文化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