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我院高凯教授的专著《秦汉魏晋南北朝性比例研究》正式出版发行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9-09-30  信息来源:  点击:

近日,我院高凯教授的专著《秦汉魏晋南北朝性比例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十篇专题论文和一篇概述性“前言”组成,采用了系列论文的形式,以时间为序,把汉魏时期的人口性比例失调问题与当时的自然环境、社会问题传统文化等历史文化因素联系起来进行了综合的考察,拓宽了人口性比例问题的研究思路。在研究资料的运用方面,简帛文献、人骨资料等与传世文献记载结合,并引用现代医学的成果来映证之。

该书从研究思路、方法、资料运用等体现了该研究的前沿性、独创性和科学性,使之在同类问题的研究中走在了学术的前沿。

2019年历史学新书(34)期最新报道,近期出版的书,入选全国历史学新著影响最大的15部专著中的第二本,受到学界的关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