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世界史系举行教改项目申报与研究专题教研活动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2-05-14  信息来源:  点击:


 

5月12日下午,我院世界史系举行教研活动,围绕教改项目申报与研究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特邀我院副院长陈朝云教授做辅导与交流。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世界史系全体教师参加,世界史专业负责人陈天社教授主持会议。

陈朝云教授重点围绕她主持的2019年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课程《唐宋考古研究》与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重点项目《课程思政与考古专业思政同向同行育人体系研究与构建》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教学类项目与成果奖对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至关重要,需精心谋划与论证。她分享了自己的课题设计思路与体会。她认为,要想申报成功,首先是要吃透文件精神与申报表要求的内容;其次,要定好位,立意要高;再次,要突出自己的特色优势,做到研究过程与实施效果可控。

研讨会上,陈天社教授简要介绍了教学类项目的基本情况,也结合自己的申报与研究谈了自己的理解与体会。他指出,要敢想敢做,高定位,尽早谋划;新意是第一位的,前期基础是关键。他认为,选题要注意拓展性,要能够形成一个环环相扣、相互支撑的完整系列研究;论证要思路清晰,突出新理念与新方法,找准切入点;申报材料要精益求精,多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世界史系在省级教改项目与教学成果奖申报方面接连取得突破,青年教师也在校级教学类项目申报方面屡有斩获。通过本次研讨交流活动,大家很受启发,希冀在教学类项目与成果奖申报方面再创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