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历史学院举办2018年秋季阳光运动会
作者:陈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11-19  信息来源:  点击:

阅古峥嵘道千古,览今恢宏创一流。为增强师生身体素质,丰富学院文化生活,11月18日上午,郑州大学历史学院2018年秋季阳光运动会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北操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安国楼、党委副书记陈可猛、副院长许俊平、团委书记田昊然等50余位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700余人参加本次运动会。

随着仪仗队和各方阵精神饱满的入场式,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安国楼老师致辞,他希望师生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学习发扬郑大荷球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秉承“坐风立雪,求是维新”的院训精神,积极奋进、开拓进取,争做新时代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积极建设者。随后,运动员代表籍常嘉和裁判员代表李林玥分别宣誓。许俊平副院长宣布运动会各项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情绪高涨,看台加油声此起彼伏,各竞赛项目紧张有序进行。田径场上,运动员们将希望凝聚在跑道,他们同时间赛跑的拼搏精神彰显着学院学子的蓬勃朝气。拔河、跳大绳、开火车、十人十一足等趣味十足的比赛更是吸引观众眼球,选手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将集体的力量与默契度发挥到极致。教师项目中,跳绳和趣味保龄球展示了教师们饱满的精神和熟练地竞赛技巧;由四个系和政工五个队伍参加的100米四人接力执杖走比赛,各队配合默契,精彩纷呈;在师生拔河友谊赛中,平日里殷勤耕耘的教师们更是风采不遑多让,凭借出众的实力战胜了学生拔河比赛冠军的研究生队,引来同学们阵阵喝彩,增进了师生的交流。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本科2017级考古一班荣获班级团体总分第一名,本科2017级历史一班荣获班级团体总分第二名;本科2017级世界史一班和本科2018级考古一班荣获精神文明风貌奖;本科2018级人文科学试验班一班王润荣获最佳男运动员称号,研究生雷康玲和本科生张晨曦荣获最佳女运动员称号。

本届运动会的圆满举行,充分展示了历史学院师生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互助的集体意识,赛场上师生们奋勇争先的精神不仅诠释了“坐风立雪,求是维新”的院训精神,更会将运动赛场上迸发出的迎难而上、敢于超越的奋斗精神融于日常工作学习之中,作为一种力量源泉不断鼓舞着广大师生在科研和学习的道路上攻坚克难、不断求索,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